我與Exact Path緣起

當我們做父母的,除了學校本身上課之外,想要幫自家小孩補強基礎能力時,我們常見的方法是去補習班,找家教,即使自學,網上的課程往往是固定的,無法彈性調整。鮮少發現其實運用科技也能達到效果。

因為這兩三年疫情關係,小孩在家無法外出的時間很多,許多課外活動也都取消,我開始研究如何在家也能讓小孩做有效的學習。一開始只是為了填塞小孩在家時間,學校課後功課太少(大部分都課堂上完成),後來開始質疑小孩對學校線上課程的吸收程度,他以為他會的到底是真會還是假會?想找工具測試能讓我安心。另一方面我也希望有個輔助,把小孩要會不會的主題練習再練習,順便達到復習效果。於是我這個很龜毛的媽開始認真蒐集各大系統做research,還利用自己原本做精品品牌行銷的職業病,開始分析各種系統優缺利弊。

我不是個對小孩課業嚴格的媽,尤其是自己不是從小國外念書長大,對英美教育如何扎根不熟,但對小孩還算有原則有期待無法完全放任,覺得小孩基礎打穩很重要。 所以我想要的,不是那種給學霸用的超前進度的學習,而是希望能把小孩的弱項補起來,免得以後他的個人學習金字塔疊高之後搖搖欲墜,怎樣都疊不高。因緣際會找到Exact Path這個線上自學系統,這套工具對於英語學習打基礎和查缺補漏這塊完勝。

小學開始,小孩每年考二次MAP,學校分班也用MAP分數作大部分依據,MAP在初級教育裡等於是英文程度的代表詞。很多人以為MAP無法補強,沒錯,英文在哪個時間哪個程度測出來是確定的,但如果依據自己弱項程度去補強,程度自然上升,MAP分數也會提高,從這方向思考其實就是Exact Path的優勢:查缺補漏精準學習,在最短時間內把MAP成績提高,提升自身程度。
2022-08-16_154510.png
為什麼可以是最短時間?Exact Path是自適性學習系統,非常個人化。也就是說,用最短的路徑走到想達成的目標。學生在一開始的測試中可以讓系統了解自身程度,然後經由科技與大數據的幫助與分析,把主題和難度都確認清楚,系統會自動生成專屬於自己的學習路徑,然後所有缺漏的不會的都要一一學習過,經由系統測試通過後,才能進入下一個深入階段。

這種精準學習,可以避開每個主題都要平均學習的時間浪費,也可以查出來小孩似懂非懂的模糊地帶,還硬生生補強了小孩逃避弱項的本能,沒有學會就重新練習學習。小孩使用了Exact Path之後,確實減少了我對英數基礎學習的大部分疑慮,所以也才想推廣給大家,除了補習家教外可以有新的選擇。

#原來媽才是需要精準學習的人

#英語學習 #線上自學系統 #英文查缺補漏神器
#提高MAP成績
#個人化學習
icon tag
自學
英語學習
MAP成績
國際學校
雙語學校
arrow
arrow

    ㄚ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